我校在2023年第四届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11-24
 

 

11月21日,2023第四届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并致辞。经过西南片区和东北片区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片区头名晋级总决赛。12所高校代表队经过多轮次精彩激烈的比拼,我校不负众望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你的安全,我的安心”,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技术装备中心和上海市学校安全协会协办,是第二届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月”重大赛事。我校代表队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姚国英为领队,党委学生工作部任玉英、何劼为指导老师,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钟庆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彤、彭仕博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贤铭等同学为参赛队员组成。在总决赛中同学们以扎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功底,完成了选手独秀”心知手快明察秋毫眼捷手快狭路相逢火眼金睛“争分夺秒”七个环节的精彩比拼,最终按照各环节总成绩排名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题库升级到五千题,答题形式既有考验眼力的实验室风险点查找,也有惊心动魄的两校PK,既有你来我往的填空抢答,也有孤注一掷的全题库抢时,赛况一度呈现白热化,给现场和观看直播的观众紧张刺激的观赛体验,也给参赛选手难得的大赛经验。总决赛前,组委会还首次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个人赛,邀请了来自长三角15所高校经过5周个人挑战赛的20名冠军选手同场竞技。我校选手钟庆雯荣获个人赛季军,彭仕博和孙贤铭荣获三等奖。


高校实验室不仅是开展科学实验的场所,也是科研育人的主要阵地。学校近年来深入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迈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办学目标为契机,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和实验室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工作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美好的校园环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电话: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