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4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建设的工作要求和部署,11月23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高校派出所、安全保卫处在奉贤校区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孟建良、安全保卫处副处长邵君、部分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练在真实环境下模拟实验室突发火灾事件。借助市教委实验室安全奖补项目—涉化类实验室的监控设备,通过实验室内的烟雾报警装置将警情报至保卫处监控端后,及时组织学生安全撤离,并对现场警戒封锁,由安保人员、各学院实验员与学生共同参与灭火操作。活动现场通过还原实验室火灾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全过程,包括个人防护、有序撤离、逐级响应、警戒管制、指挥研判、事故处置等环节。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于实验室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和实战技术,充分检验了师生、学院、学校三级管理机制全流程的应急处置水平与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电话: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00134号